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选举产生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跨选举单位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09 11:4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三台选举产生的15名市人大代表代表对江油、三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波参加了调研活动,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油市的新安农业公园、方水特色水果产业园,三台县芦溪镇藤椒现代农业产业园、铁骑力士绿溪优食谷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当地人大、政府及相关从业人员就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思路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访了部分经营户。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三台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书面听取了我市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的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江油、涪城、游仙、安州、三台等地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科学规划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持续壮大园区主体带动增收、完善园区社会化服务体制机制等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跨选举单位专题调研活动,为大家走出三台看全市,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宏观的角度,全面深入了解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较全面地了解到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真实情况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及在全市人代会期间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跨选举单位专题调研活动,是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形式,是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的重要平台,也是今年三台县人大常委会推出的一大创新举措。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