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发挥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11-22 10:1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三台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化组织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中的示范引领、建言献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等作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作为。一年来,全县93名市人大代表、391名县人大代表、3477名乡镇人大代表全部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中,共计结对联系帮扶贫困户6066户、15868人,捐资捐物折合123.1万元,协调社会资金454.6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36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827个,提出脱贫攻坚类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等1304件,涌现出吴斌、杨福林、喻杰等市县乡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

统筹安排再部署。严格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要求选区内的各代表小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认真总结活动工作经验,完善代表帮扶制度,组织代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或集中视察,加强对脱贫攻坚类建议的办理督导,广泛宣传报道脱贫攻坚先进事迹。

联系帮扶全覆盖。继续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定点联系帮扶至少1个贫困村,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中现任各级干部的代表帮扶2-3户贫困户、无职代表帮扶1户贫困户的方式,落实帮扶任务到每个代表,动态调整落实联系帮扶贫困户,确保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联系帮扶贫困户全覆盖。

督查指导见实效。印发《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乡镇人大工作评价表>的通知》,将“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作为乡镇人大主席团年度重点工作,组织有关委室不定期地深入乡镇与人大代表零距离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掌握活动需要加强的有关方面和重点,不定期对代表小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见实效。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