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226件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达99.6%

发布日期:2019-12-10 15: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带队,对2019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及2018年度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副县长文远和部分提出建议的县人大代表参加。

杨增辉先后前往县城会仙路早市、梓州干道明台路口、老西门口、刘营镇连心果业家庭农场和芦溪初中新校区等地,实地查看《关于建设农贸市场的建议》《关于三台城区交通信号灯设置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管理的建议》《关于继续加强并完善芦溪初中新校区建设的建议》等相关建议的办理情况及成效,深入了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增辉对各建议的办理进度和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代表建议与部门职能和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确保将代表建议办实办好,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主动作为,以小切口为切入点,以更加切合实际的态度和方法,把好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入口关。要通过全覆盖培训,让代表掌握基本的政策理论知识,全面提高代表素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据了解,自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共计收到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31件。涉及农业农村、科教文化卫生、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与改善等10余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关于建设农贸市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调整三台县城区中小规划布局,解决上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合理合规性的建议》等10件建议经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督办件。

截至今年10月底,会议期间220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闭会期间11件代表建议已有6件办理完毕,剩余5件仍在办理中。从人大代表反馈情况统计,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作风、办理效率、办理结果满意度和综合评价满意度均为99.6%。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