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新德镇:人大代表抗洪抢险显担当,以实际行动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8-21 14:2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于三台县新德镇持续强降雨、上游大量泄洪以及外河水位高涨的影响,造成该镇部分河堤溃塌、山体垮塌、农田被毁、道路受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险情,县、镇人大代表迅速行动,投身到“8.16”抗洪抢险工作中,一方面配合做好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一方面全力以赴投身到抗洪抢险一线。

“紧急!8.13日下午2点50分,新渡村汛期巡察人员发现明台库区0+820米处防洪堤脚被洪水冲涮悬空,部分面板塌陷。”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冯普全在此紧急险情下,果断决定启动镇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并及时向上级求援。他始终坚守一线,抢险转移、调配物资、值班值守、后勤慰问······堤坝有险情,现场一定能看到他指挥调度的身影;群众有忧虑,一定能听到他耐心劝解的声音。

县人大代表罗蕾自接到前往新德初中安置群众的任务后,她与同事分工合作,转移登记、分配棉被、维护秩序,有条不紊地推进安置工作。知道农户牵挂家里的牲畜,她耐心宽慰,并保证会全力以赴挽救他们的财产;“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罗蕾对防汛抢险中的同事说到。

第一次排查,第二次排查,第三次排查······这一个个逆行的身影,是县、镇人大代表心系群众的态度,更是“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生动诠释,他们日夜奔波在转移范围内的村社,确保危险地带无人员滞留。

目前,该镇已转移人口5400余人,集中安置群众524人。面对大汛大灾,像冯普全、罗蕾等这样的代表始终心系群众,用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无私无畏、勇当先锋的优良作风,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新德镇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新德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