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观桥镇人大代表:暴风雨中的“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8-21 14: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3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观桥镇辖区内发生路面垮塌、多处房屋受损等情况,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无情的洪涝灾害,三台县观桥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成为暴风雨中的“逆行者”。

一、积极主动作为,宣讲防汛减灾知识,做到未雨绸缪。

在收到近几天三台县内可能出现普降暴雨的信息时,观桥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通过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讲如何科学开展防灾减灾,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极大的降低了群众在灾害中的财产损失。因遂德高速拆迁导致5户群众临时住房受到洪灾影响,镇人大主席王敦荣、镇人大代表宋卓恒多次前往拆迁户家中普及防灾知识,查看临时住房四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高群众避险避灾能力,保障拆迁户人生财产安全。

二、积极投身抢险救灾,风雨中彰显人大代表使命担当。

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河道水位快速上涨、道路堡坎被冲毁、滑坡、道路堵塞,镇人大代表快速行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清路障、排水沟、疏群众,争当抢险救援行动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使命担当。观桥菊河场镇有行洪河道两条,镇人大代表刘伦因家住菊河场镇,为第一时间掌握河道水位变化情况,刘伦起早贪黑驻守河边监测水位变化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当好了一名河道水位监测员。

三、积极做好灾情统计,准确掌握群众受灾和受损情况。

为了真实准确掌握群众受灾和受损情况,8月17日,暴雨刚过,镇人大代表们就着手开展灾情统计工作,通过一家一家走访、一户一户排查统计房屋、路面、农作物受灾受损等情况,据统计,这次汛情共造成辖区路面垮塌30余处、道路堡坎损毁200余米、农作物受灾2000余亩、房屋严重受损2座(无人员伤亡)。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考题”,观桥镇人大代表临危不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防汛抢险的“人大答卷”。

 

(三台县观桥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