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抗洪抢险——三台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1 14:1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起,三台县普降大暴雨,辖区内多地遭受强降雨影响,部分乡镇道路出现路面断裂、农田被淹、泥石流、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受损等情况,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人大代表了解险情后,纷纷闻“汛”而动,积极组织乡镇人大代表投身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在危急时刻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情怀。

三台县鲁班镇人大代表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担当,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抗洪防汛行动上,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实时跟踪关注气象信息,做到未雨绸缪及早开展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灾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目前,该镇辖区内16个建制村、3个村委会的道路上泥土塌方、碎石横路、树枝断斜等问题都已经解决,全镇群众的生活生产秩序已恢复如初。

三台县人大代表、刘营镇党委书记于军燕,用行动阐明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收到涪江河水情消息时,于军燕迅速组织人员到涪江河沿线的几个村进行实地察看水位上涨情况,用底线思维预估可能对周边群众造成的实际影响并提前做好群众的疏散转移工作。截止8月17日,刘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50余人,帮助转移安置群众1200余名,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指定的河道路口值守,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8月13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紫河镇何家沟村多处房屋地基、路面塌陷严重,对群众安全构成威胁。镇人大主席童武坤闻讯,及时赶到现场,组织干部群众一边配合镇、村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一边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之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童武坤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每一个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汛情发生以来,镇乡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组织力量开展疏散转移、避险救灾、灾后自救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现了对人民群众的真情,用家人一般的关怀温暖了人心。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