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危难勇担当 风雨见真情——三台县各级人大代表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发布日期:2020-08-21 14: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三台县普降大到暴雨,多处路段出现塌方、大树倾倒阻碍交通,冲积物阻塞河道等情况。三台县各级人大代表迎难而上、众志成城,连夜奋战在防汛一线,排查雨情,转移群众、抢通道路,共担风雨,共护家园,尽显雨中真情。

8月11日,因涪江水位上涨,永明镇永明村赵家脊363名群众需进行避险转移。永明村赵家脊位于涪江永明段,三面环水属于半岛地形,当地居民进出主要靠西面通往丰谷镇的渡桥和东面通往永明镇的渡船。由于涪江水位上涨,东面渡船停泊,前往西面渡桥的必经之路被水淹没,岛上363名群众需避险转移。接到消息后,永明镇人大主席团立即组织县王郁辉、曾春 、何雪东、李文斌、王晓丰、李伟、姜晓东、王洪仁等15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到党委、政府的组织救援工作中去,协助镇村社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受困群众,确保不漏一人。

永明村赵家脊上方是S1成万高速涪江大桥,距离丰谷收费站仅1公里,转移方案拟定为通过重型吊车和吊篮转移群众。下午六点三十分,成万高速涪江大桥上成功架设两台重型吊车,转移工作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丰谷高速收费站入口实行单向封闭。晚上十点半,工作人员通过起重机和吊栏将群众进行转移。经过救援队不懈努力,8月12日凌晨1点,永明村赵家脊363名避险群众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就在转移工作结束后不久,天空就下起了暴雨。被转移群众尹加银说:“我们赵家脊300名群众都安全出来了,谢谢党委、政府及时组织转移,还有人大代表志愿者无私奉献,把我们的安全放在了心上”。

永明镇人大席何雪东说“我们在人大代表群QQ、微信群里第一时间发布的气象预报,确保全面及时做好防汛应对准备工作,当有险情出现,利用网络通讯工具代表们积极参加抢险,体现了人大代表危难勇担当,风雨见真情的风采”。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