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石安镇及时将防汛救灾作为双走访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0-08-20 10: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石安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号召全镇代表将防汛救灾作为民生重点开展双走访,着力挽回群众洪灾损失,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全镇62名人大代表针对洪涝灾害,围绕影响群众利益的两方面走访。一是家庭方面,调查统计农户田间作物、禽畜、粮食、房屋等受灾和人员受伤情况,传授汛期安全知识,组织群众避险自救。二是集体方面,通过实地查勘和走访群众,掌握村社路网、桥涵、武引渠系等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并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立即联系县交通局、武引局等有关部门,并组织镇村力量抢险抗灾,确保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在人大代表走访的基础上,全镇共收集灾情700余个,出动人力近1000人次,机械620小时,筹集资金(含物资)30余万元,排险整治335处。通过人大代表汛期集中走访,为最大程度挽回洪灾损失,确保全镇群众生产生活有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台县石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