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观桥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助推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遂德高速(观桥段)是观桥镇人民多年的期盼,事关观桥镇的交通和经济发展。为确保遂德高速(观桥段)项目工程进度,观桥镇人大代表立足镇乡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遂德高速(观桥段)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拆除工作,助力高速路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人大代表深入群众,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让群众了解法律,掌握政策,使他们成为法律上的知情人,政策的明白人。当得知部分拆迁户在搬迁时存在困难,镇人大代表黄成现、李永辉、王桂芳等人主动上门帮助拆迁户搬家、搭建帐篷放置存放物品等,为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贡献了人大力量。截止目前,高速征拆涉及的大塘村38户拆迁户已拆除37户,同春村高速拆迁户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

二是当好群众的调解员。为了更好地推动遂德高速征地拆迁工作,防止和预防违规现象发生,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王敦荣在联系、组织代表开展工作过程中,把拆迁征地工作与“三联双访”工作相结合,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走访群众时,对群众关于征地拆迁方面反映出的问题予以重视,做到不回避,及时研究对策,主动协调解决,在不违背政策和原则的基础上,为拆迁户争取最大利益,使征拆工作赢得群众的支持。截至目前,遂德高速(观桥段)涉及的262拆迁户已拆除120余户,共规划18个新村聚居点,已开工建设11个。

三是当好质量监督员。为确保拆迁户们能及时、安全入住新房,镇人大主席王敦荣多次带领镇上部分人大代表到现场督导新村聚居点建设工作,监督工程质量、督导施工进度,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联络平台,收集群众反映的涉及高速公路建设产生的各种问题,以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人大代表的参与支持和拆迁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遂德高速(观桥段) 拆迁工作100%实现了阳光、文明、和谐拆迁。

观桥镇人大代表们在遂德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上反馈,为推动遂德高速公路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