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及办理工作“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7 16: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带领调研组,分别就2020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及2019年度办理工作“回头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副县长汪楠陪同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三元镇、秋林镇等地,分别就2019年第176号建议“关于加大对禹平故里、秀美三元建设和支持力度的建议”和2020年“关于加强乡镇敬老院维修,造福特困供养老人的建议”“关于农业发展优先重点发展农村水利设施设备的建议”“关于行政区划调整,乡镇设置派出所的建议”等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杨增辉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2020年度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开展顺利,在赢得代表的理解与支持的同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杨增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不断强化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建立并完善人大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件办理督办工作机制,促进常态化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以长远的发展眼光来看待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相结合,详细研究、合理规划,力求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办理工作,力争做到社会满意、群众满意、代表满意。

据悉,三台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49件,闭会期间收到建议5件。截至目前,会议期间的249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其中A类件89件、B类件122件、C类件38件,A类件占比从2019年的32.47%提升到35.74%,提升了3.27%。《代表之声》5件,其中3件已办理并答复代表,余2件正在办理中。2019年代表建议B类件“回头看”自查已完成,有39件代表建议B类件转化为A类件,占2019年123件代表建议B类件的31.7%。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