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5: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带队调研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详细了解我县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明勇参加调研,副县长钟蓓陪同调研。

杨增辉一行先后前往三元镇中心卫生院、富顺镇中心卫生院、三台县人民医院,就医保基金征收、运行及监督管理、药品和器械集中采购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杨增辉一行都详细了解服务对象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和受益情况。

座谈会上,钟蓓汇报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县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医疗保障政策的具体落实情况,蒲明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增辉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做实、做细、做好。杨增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财政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医保信息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要积极对上争取总控指标,加大对基层医疗保障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服务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台县人大社会委、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