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县、乡人大代表到原选区述职,接受选民评议

发布日期:2018-11-21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印发的《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办法》和《关于做好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中旬以来,三台县县、乡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陆续到原选区进行述职,接受选民代表评议。

按照届内全覆盖、每名县人大代表接受一次口头述职评议的原则,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每年确定一定数量的县人大代表进行述职评议。述职内容包括代表本人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在大会期间工作情况、闭会期间活动情况,反映群众意见和遵守社会公德等情况。乡镇代表述职评议也参照此规定执行。代表述职评议由走访问卷调查和测评会议两部分组成,各占代表得分的30%和70%。在测评会议上,先由代表向选民口头述职,随后由选民代表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最后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三台县现实有县人大代表388名,乡镇人大代表3477名。其中158名县人大代表将在本月底前完成述职评议,1159名乡镇人大代表将在12月底前完成述职评议。其余的县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将在未来两年分两批进行述职评议。未进行口头述职的代表须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通过述职评议,督促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有力的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个别履职走过场、图形式的代表红了脸出了汗,促进形成了监督代表履职的深厚氛围,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再是一句口号。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