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健全和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1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召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21个县级部门负责人,北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里程镇党委书记,塔山镇、观桥镇等6个乡镇人大主席,召开《健全和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就《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起草情况及内容作了简要说明,并就《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的范围、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工作机制等5大方面逐一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共征求到相关建议意见近20条。

习巧玲强调,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大制度安排。与会人员要站在县委高度思考问题,本着结合实际、便于操作、依法依规、逐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抓好《实施意见》的修改完善工作。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