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06 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副主任蒲明勇分别带领国有企业经营情况调研组、资源性国有资产调研组对三台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两个调研组分别到宏达公司、工投公司、盛达路桥公司,宏森担保公司以及二开砂石厂、柴家砖厂,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并广泛收集了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和宏达公司、工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国有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开展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调研是回应群众关切、人大依法履职、管好人民共同财富的要求,是当前国家加强预算和预算管理的需要。一要强化认识,将国有资产保值和增值、国有资源保护和开发放在首位;二要树立信心,加快发展,着力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三要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和政策体系。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