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代表之家“家味浓”

发布日期:2018-12-18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采取有力措施发挥各镇乡人大代表之家“ 家”的作用,让人大代表和选民都找到家的感觉。

一是把人大代表之家办成为“选民办事之家”。每月定时安排本辖区人大代表接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集中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落实专人记好台账、列好单子,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力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促进了部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及时解决。选民真正感受到有事能找“家”,到“家”能办事。

二是把人大代表之家办成“代表履职之家”。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互动开展情况纳入县人大年常委会度目标考核范畴,定期对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和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建立健全人大代表活动考勤、履职承诺和履职登记制度,年底统一考核,作为评选优秀人大代表的依据。

三是把人大代表之家办成“温暖之家”。人大代表与选民通过一杯茶、一句问候、一张椅子、一个微信群拉近距离,通过介绍致富信息,开展联谊活动,帮扶贫困农户,引进资金项目,调解矛盾纠纷,不断充实“人大代表之家”内涵。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