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市七届人大代表三台经贸口小组视察三台河(湖)长制执行情况及美丽新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03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绵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三台经贸口小组开展视察活动,视察小组一行先后对凯涪两江三台县城段、鲁班水库河(湖)长制执行情况及鲁班镇美丽新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县河长办有关人员介绍了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三台县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构建上下联动、流域联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在全市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验收中位列前茅;下步将在夯实基础工作、深入探索和完善河湖保护长效机制、健全河(湖)长制工作保障体系等方面狠下功夫。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台河(湖)长制工作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及美丽新村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意见。一要常态化重点抓好对汇入主要河流或主要流域的小溪流污染防治管理,同时做到城乡垃圾治理全覆盖;二要深化并完善河湖保护工作机制,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形成联动机制;三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升河湖保护意识;四要根据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