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补选县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1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补选三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大代表补选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情况,对本次补选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本次补选工作的选举方式、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同时提出了补选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到“三个认真”:认真分析形势,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认真对待补选工作;二是严格程序做到“三个把握”:把握好补选时间节点,把握好业务工作,把握好政治关口;三是精心组织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确保补选风清气正,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要求。确保选举合法有效,严格把好程序关;四是狠抓落实做到“三到位”:宣传到位,人员到位,工作方案及工作预案到位。

习巧玲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工作精准到位,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把选举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素保障到位,要成立相关工作机构,精心组织,细化责任,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参选的知晓率,保障公民的选举权,确保圆满完成此次补选工作。

本次补选涉及石安镇石安选区等26个乡镇的44个选区及人武部选区补选县人大代表50名,选举日定为2019年 4月16 日,补选后三台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为396名。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