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3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在芦溪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副主任习巧玲出席会议,永明、花园、塔山、鲁班等16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杨增辉一行现场观摩了芦溪镇十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过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芦溪镇介绍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经验和做法,鲁班、塔山等4个试点乡镇汇报了本地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习巧玲强调,一是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过程中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二是选择民生项目要精准,要坚持选择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且当年可以完成的的项目;三是要加强民生项目跟踪,要将民生项目落实情况列入乡镇人大主席团跟踪监督议题,强化后续监督;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上报票决制相关信息资料,营造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增辉强调,一是各乡镇要合理安排召开人代会的时间,条件成熟的乡镇要尽量在上半年人代会上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以利于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二是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责、代表票决、群众参与的机制”,民生项目的论证选择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量力而行,同时确保程序合规;三是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指导乡镇开展好票决制工作,为实现乡镇全覆盖打好基础。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