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黑龙江省萝北县人大到三台县学习考察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5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4日,黑龙江省萝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云霞一行5人到三台县交流学习人大代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副主任习巧玲参加活动。

丁云霞一行先后前往刘营镇、断石乡,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台县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地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使用情况。

目前,三台县63个乡镇(街道)均规范化建成 “人大代表之家”,400余个村(社区)设置了“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点)”。各阵地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包括设立代表接待选民日;代表小组视察调研后集中在“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审议、讨论和研究,对社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开展代表履职评议活动等,不断提高代表参政督政的水平和履职能力。

丁云霞高度评价了三台县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认为三台人大代表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保障有力,乡镇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规范得体,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宣传氛围浓厚,代表履职积极性高,这些都值得萝北县学习借鉴。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