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三台县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31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l6日至17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瑜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系统学习了《条例》,分析了贯彻实施《条例》存在的问题,梳理归纳了执法检查重点内容26条及座谈了解涉及十二个方面的18个问题。

魏瑜一行到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梓州干道、后北街、解放街、新西街、老城区小区、北门市场等地对贯彻执行《条例》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听取了企业、居民、商贩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以“清单式”检查出的问题抛给参会部门、乡镇。部门、乡镇针对问题汇报了相关工作,并表态会后将对存在问题加以整改。同时,部门、乡镇对停车难、市场偏少等民生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及《条例》对部门职责界定不明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或完善的建议。

魏瑜指出,以问题导向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以“清单式”的问题题纲进行座谈,有利于厘清部门职责,更容易发现贯彻执行中的工作“短板”,有利于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强化学习宣传《条例》的深度与广度,提升广大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要聚焦重点问题、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整治和查漏补缺,提升贯彻执行《条例》的成效;要进一步调研《条例》的部分条款存在的不足问题,积极向有关立法机关提出修改意见,贡献三台人大智慧和力量。

 

(三台县人大城环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