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基层督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5: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亭县人大常委会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督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了该县各项防控工作。

期间,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先后深入玉龙镇政府、玉龙镇卫生院、原黄溪乡卫生院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前往了玉龙镇望江社区、麒麟社区、飞龙社区、永兴社区等地,实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消毒和人员排查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莉在深入大兴回族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指出,要切实将执行县政府六个通告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来抓,村支两委干部和社员干部、在村党员、积极分子和民兵要充分发挥管控主力军作用,全方位做好居家留观的监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勾永阶在督查高渠镇镇机关、部分场镇、村(居)及共和卡口中详细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现场走访询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镇村各级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全面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要加大人员排查监管力度,确保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要加强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群众不传谣不信谣;要做好全体镇村干部自身防护工作,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宗也深入绵西高速云溪收费站路口、石龙社区、云盘社区等地全面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凤灵街道办干部及社区、物业、业主要齐心协力,利用电视、手机、电脑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政策,切实提高防疫意识和能力,正确科学对待突如其来的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组织安排,科学抓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