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09: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世勇率领调研组,先后到县军休所、县光荣院,凤灵街道办事处,高渠镇铁垭村、镇江社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富驿镇五马社区、梨园村、红阳村、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县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等地,通过“一看二查三听”的方式,专题调研盐亭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以来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盐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团结,领导强、站位高、力度大、成效好,干部职工敢担当,机构职能职责发挥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受到了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调研组建议,盐亭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努力做到“三个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二是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为军服务的“行家”;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担起双拥工作的“管家”。要在全县大力推行尊崇军人“八个一”工作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即“一级一队伍”,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退役军人工作和拥军支前队伍;“一人一台账”,为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立信息数据库及服务台账,做到数据明家底清;“一家一对接”,积极推进军地共建,推动辖区管理部门与驻地部队的对接、辖区管理部门与现役军人家庭的对接;“一周一活动”,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中争当表率、勇作示范;“一月一讲堂”,不断提升退投军人自身综合素养;“一季一走访”,及时疏导思想、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年一评选”,通过评先评优,选树典型,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坚定广大退役军人理想信念;“一域一宣栏”,及时公开辖区内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供军人、军属学习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要不断健全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切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把服务落到实处,想退役军人所想,思军人军属所需,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进一步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盐亭县三个加快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事关军内军外、军人军属和社会稳定大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及时完善机制体制、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严格落实落细的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