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市人大社会委来盐亭调研医保、社保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3 10:2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季代双一行3人来盐亭县调研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世勇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盐亭县医保局成立一年来,以保障基金安全为目标,以保障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为重点,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和加强定点医药机构监管为核心,积极履行服务、管理、监管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调研组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以来,盐亭县有关部门广泛宣传,不断健全社保体系,持续扩大覆盖面,有效促进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调研组建议,盐亭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努力做到“三个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二是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为军服务的“行家”;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担起双拥工作的“管家”。要在全县大力推行尊崇军人“八个一”工作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盐亭县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