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到盐亭开展医院医疗医保大数据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3 17:0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来盐调研医院、医疗、医保大数据建设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四川省其他医院医疗医保大数据的建设管理和科学研究提供决策依据。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世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我县人民医院健康医疗大数据现状和信息平台建设情况,随后参加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医院、医疗、医保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大数据建设平台工作,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推进工作,在政策引领、创新发展、夯实基础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指出,盐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有关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规划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要积极对标国家标准,围绕数据先行,将信息化建设深入融合到各项医疗服务中,实现就医信息的数据贯通,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盐亭事业发展;要打破行业壁垒,实现跨行业的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细化大数据平台维护和留痕管理工作,确保群众的隐私信息安全。

何光明在汇报中说,医疗保障事业是重大的民生事业,希望调研组多建言献策,帮助盐亭解决医疗大数据建设中区域医疗服务发展不平衡、资金短缺、人才匮乏等问题。盐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凝心聚力,克难求进,久久为功,不断创新,大胆探索,推动我县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医院、医疗、医保大数据建设工作提供可复制经验,助力卫生健康信息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