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3 17:4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盐亭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莉、勾永阶、何光宗等30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县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文武,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庆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的《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何长鹰同志为盐亭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

会议任命何长鹰为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决定何长鹰为盐亭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表决通过县监委、县人民法院相关人事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何光明强调,作为基层人大,在推动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上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安全法,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铭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履行好国家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二是要履行好人大的职责使命,开展好监督工作,加强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执法检查,维护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国家重点领域的安全。三是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良好的社会观念基础。四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和安全教育管理。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凤灵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了本次会议。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