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医疗机构运营和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17:1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世勇带队对盐亭县医疗机构运营和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盐亭县14家基层医疗机构,了解掌握基层医疗机构运行管理和医保报销的实际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卫健局、医保局、部分乡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盐亭县医疗机构运营和医疗保障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

黄世勇对盐亭县医疗机构运营和医疗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县卫健局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实际,科学规划医院布局,添置医疗设施设备,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通过争取县财政投入以及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培训激励机制,加大引进卫技人才、培植卫技人员的力度,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县医保局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灵活运用好医保制度,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基金安全和有效监管。民办医疗机构要找准市场定位和发展空间,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提供人性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民营医院在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中的作用。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