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7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至24日,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宗率队调研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赴涪城区、游仙区就相关工作进行学习考察。盐亭县委编办、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盐亭县三元乡、金孔镇、宗海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调研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设施配置、事项进驻、窗口设置、资金保障、制度建设、服务群众等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何光宗指出,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宗旨,不断完善大厅软硬件设施设备,合理设置办事窗口,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便民服务中心能真正发挥便民服务的实效。

对开展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何光宗要求,一要对照标准补差距。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按照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补齐完善事项进驻、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二要坚持因地制宜,优化资源配置。本着能进则进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农村、农业、农民的实际需要,合理设置进驻事项,整合服务窗口,既积极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还要做到“不错办”,切实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强化指导和日常监管。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的指导、检查,督促乡镇(街道)抓好工作人员文明服务、挂牌上岗、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章制度的落实。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