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8年度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28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革新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县政府办理县十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采用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代表所提的8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随后,召开了情况汇报会,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主任范福勇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办理质量和满意率高,在促进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保证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指出,虽然截止目前,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8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办理完毕,但个别承办单位在办理的过程中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单位负责人不重视、办理程序不规范、重答复轻落实、交流沟通不够、缺乏协调配合、办理期限延迟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进一步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切实注重办理效果,把建议办结与代表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最终目标;要切实改进办理方式,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办理工作全面落实。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