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6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盐亭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会议召开。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莉、勾永阶、王革新、何光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的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的报告》《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盐亭县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盐亭县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盐亭县2017年财政决算。

会议认为,盐亭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监管体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经营秩序,确保食品安全;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为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基调,强化森林资源管理,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快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率高,在促进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保证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章和第四章内容。会后,何光明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2018年对部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及廉政过节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