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6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盐亭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7月—9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勾永阶带队对盐亭县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

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县内进行森林资源管理专题调研,第二阶段是赴县外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结束,勾永阶组织召开了专题汇报会,会上县林业局、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汇报了调研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盐亭县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基调,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加强以核桃、藤椒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建设,加速推进林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快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调研组指出,在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还存在着重载轻管、产业化程度不高、资金投入不足、部分乡镇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主体责任不够落实、木材供需矛盾日趋突出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盐亭县人民政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森林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完善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林业科技创新、打造特色优质品牌,积极发挥藤椒和核桃产业在生态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重要抓手作用,不断推进产业发展标准化、集约化,加快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