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16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莉带队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就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随后,召开了情况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室汇报了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认为,盐亭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完善监管体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经营秩序,确保食品安全,实现了我县连续18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指出,盐亭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不够,食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不完善,对乡镇、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还存在盲区苏,基层食品监管执法力量不足,检验检测及执法设施设备缺乏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盐亭县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报道;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控制种养殖业源头上的污染;要完善治理体系,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要加大投入,未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