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代表票决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9-04-02 13: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目的在于通过人大代表选择决定实施项目,真正关切人民群众需求,解决人民群众期盼,避免政府决策与群众需要不契合的问题,因此票决项目的选择是实施好票决制的根本。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在请示县委同意后,及时制定了《盐亭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县政府通过各种方式征集有效民生实事项目38个,主要涉及民生保障、城镇建设、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方面。县政府先后召开了项目征集通报和意见征求会、项目筛选会、政府常务(扩大)会,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部门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最终原则确定了3个项目,并编制了项目征集情况及项目说明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于3月19日表决同意了该3个项目提交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县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其中2个项目作为2019年政府重点实施的民生项目。

3月29日,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220名参会的县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确定了“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持续实施乡镇污水处理专项行动”两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按照《盐亭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的要求,盐亭县人民政府将在一周之内制定出台项目实施具体办法,进一步明确项目时间进度、项目质量要求、投资金额、资金来源、项目验收时间等,办法还从项目验收及竣工、验收结果公布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也将及时组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组,分阶段对项目实施情况跟踪监督,年末还将专题听取实施情况报告和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