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盐亭县人大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水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31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充分发挥盐亭县水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促进全县水产业高产、高质、高效发展。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勾永阶带领农工委、民宗外侨委、城环资工委、社建委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盐亭县水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县部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企业、养殖区等地,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开展座谈等方式就该县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水产业在该县县城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正逐步成为全县经济的重点支柱产业。养殖企业产销两旺,效益可观,养殖户颇为满意;业务部门加强监管,水产业安全生产有保障;县政府规划有方、积极引导,养殖业主士气高昂、信心倍增,养殖品种、模式多样化,品牌创建、良种繁育有序推进,该县水产业发展呈现一片良好势头。

调研组指出,目前水产业发展仍然存在分布零散、各自为政、效益低下;没有统一纳入社会保险,受自然灾害影响,水产养殖信心不足;水产养殖要素不能保障,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业发展;全县水产业品牌还不够响、不够亮。

调研组建议,一是县政府及时将水产业纳入政策性保险范围,降低水产业养殖业主风险,增强渔民产业发展信心。二是将县水利局管理的全县10个小(一)型水库的养殖经营权按照莲花湖模式交由县农旅公司统一管理。三是要利用土地规划调整之机,适度增加水产养殖土地储备,多方面筹措资金,加大对水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全县水产业发展步伐。四是把水产业作为该县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重点,科学发展,将水产养殖、文旅、餐饮深度融合,提升水产业的综合效益,使水产业真正成为该县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