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到游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03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游仙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李川萍一行先后到游仙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移柯智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分别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科技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成果的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和报酬等方面法律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技术创新及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

李川萍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对各企业创新活力足,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和荣所作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情况报告,区委军民融合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发言。

李川萍强调: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既要重视科技成果研发,又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激发发展潜力,挖掘经济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政府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狠抓优惠政策落实,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深入推动产学研合作,努力破解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加大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宣传,营造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社会氛围和创业发展环境,为区域各类创新主体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