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8 09:4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上午,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玉国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民主与法制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华、陈勇、冯忠卫、徐丽娟,游仙经济试验区人大工作联络处主任、涪江街道、富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等参加。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以“检验服务大局、为民履职代言初心,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大使命”为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区委江彬书记的讲话精神,袁玉国主任表示,江彬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袁玉国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主题鲜明、紧贴实际的会议。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都全情投入、严守会场纪律,认真学习、深入交流,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玉国强调,一要突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全区各级人大干部要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机关。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有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为民履职代言中检验初心,不断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大使命。二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做好行政区划调整、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当前,是我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时期,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无论在改革期间还是在改革后,都要按照区委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实施“四大兴区”战略和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建设的工作目标,立足当地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区位资源优势,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人大优势、贡献人大智慧、体现人大作用。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加强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坚决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