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何守君当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发布日期:2020-05-17 18: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4日下午,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江彬、袁玉国、何守君、唐兴万、王宗华、陈勇、冯忠卫、徐丽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13名,实到1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江彬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依法进行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报告、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通过无记名票选方式,大会依法选举何守君为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王政为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邓蓉(女)、刘敏(女)、 邱欣、黄宇翔为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出了游仙2020年八大民生实事项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人大代表的监督下,新当选的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刚通过的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成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不断把游仙人大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展现新的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汇聚强大工作合力;立足当前开拓创新,始终保持蓬勃生机;继续保持清廉本色,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不辜负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区人民的重托。

区委书记江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江彬首先向袁玉国、王宗华两位同志为游仙所做的贡献致谢,向何守君、王政两位同志的当选表示祝贺。

他指出,在袁玉国同志的带领下,区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了人大制度优势,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到了全区重大改革事项,在“四大战略兴区”、依法治区、营商环境优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大制度建设、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江彬表示,过去的一年,我区综合实力达到了新高度,三次产业实现了新突破,社会事业开创了新局面。此次会议确定的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顺应了新时代推进游仙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拼搏进取。

江彬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代表良好形象:围绕“重要经济中心”多做贡献,加快推动全面复产达产、复学复市,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围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围绕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谋求突破,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围绕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主动作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生活幸福指数,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新篇章。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