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带队赴壤塘县、红原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5:2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5日至10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带领区委统战部、区科技局、区住建局、游仙街道、新桥镇、魏城整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阿坝州壤塘县、红原县考察对口援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邓文太参加。壤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木滚,绵阳市对口帮扶壤塘前线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大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冬丽;红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副主任旭东、王庆,绵阳援建红原县指挥部指挥长曾胜利、副指挥长张天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壤塘县,何守君一行先后深入蒲西乡斯跃武村、尚蓝天路、中壤塘镇、尕多乡、茸木达乡考察壤塘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文旅产业示范点,生态农业产业园,壤巴拉文化旅游的开发、打造、建设及运行情况。考察组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认真详细的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询问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优势,提出意见建议。何守君对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省内对口帮扶所作的工作及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与了高度赞誉。

在捐赠仪式上,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向壤塘县人大常委会捐赠了现金10万元,游仙区住建局、游仙区游仙街道办、游仙区新桥镇、游仙区魏城镇向对口帮扶援建的壤塘县住建局、茸木达乡、岗木达镇、尕多乡、石里乡、蒲西乡、中壤塘镇等单位捐赠了现金及设备设施,合计捐赠67.5万元。最后,何守君一行还深入茸木达乡德萨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在红原县,何守君一行先后到日干乔、月亮湾、援建企业大棚蔬菜种植项目、俄么塘等地,考察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月亮湾生态旅游发展情况、绿色蔬菜种植发展情况以及花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何守君对红原县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红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点生态湿地保护区,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后,正向着川甘青结合部统筹城乡发展高地、草原经济示范基地、民族团结和谐福地和文教卫生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开创阿坝发展红原时代的目标迈进,全县呈现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欣欣向荣、安居乐业的良好政治社会局面。

何守君一行还对游仙援红干部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游仙区人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