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4 10:2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率队就游仙区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参加调研。

在区人民法院,调研组旁听了两起适用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庭审;在区人民检察院,大家观摩远程提讯,感受到了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实现公平正义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认罪认罚从宽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对于指控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检察机关的量刑意见并签署具结书的案件,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旨在响应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的号召,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实现司法正义与效率的兼顾。

何守君指出,政法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学习,认真领会制度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把握量刑建议的准确性;建立健全值班律师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