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促进绿色发展,保障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31 10:1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威带队,前往忠兴镇污水处理站和乡村旅游环线芙蓉溪新桥段整治项目,执法检查贯彻实施《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  

从执法检查情况看,我区以筑牢长江经济带上游生态屏障为主线,全面开展芙蓉溪魏城河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截止2022年9月,全区纳入国家、省、市级考核的5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仙鹤湖水库)水源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90% ,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无劣Ⅴ类水体,40个水功能区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0%,9条河长制河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副主任魏威指出,贯彻落实好《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加强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决扛起流域治理和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断促进绿色发展,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法治保障。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