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到乡镇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5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9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到街子、忠兴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华参加调研。

在街子镇,袁玉国一行深入街子国际兰花主题公园、绵阳蓝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现场了解了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街子镇有关人大工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忠兴镇,调研组现场查阅了人大工作相关资料,听取了忠兴镇有关人大工作的汇报。

袁玉国强调,一是做好人大本职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乡镇人大主席团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工作。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找准自身定位,抓好主业、担好主责,切实提升人大监督、履职工作实效。二是加强代表作用发挥,充分利用人民代表的影响力、号召力,发挥代表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注重人大工作创新。要根据时代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新要求,在部门工作评议、票决测评等方面努力创新,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措施。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