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31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受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华、陈勇、冯忠卫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檬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太平镇酒店村检查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忠兴小学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街子镇石庙村、高庙村贫困户住房改造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游仙区人民政府在贯彻实施条例和扶贫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通过脱贫攻坚的持续开展,极大的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条件,特别是在推动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和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措施可行,效果明显。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檬所作的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情况报告,区教体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移民和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坚持转变作风。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不能出现思想松动麻痹;在行动上要多走访、多排查,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精准落实政策。狠抓扶贫攻坚后续工作落实,重点聚焦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筑牢法纪红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扶贫开发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坚决防止突击式、低标准、数字化脱贫等形式主义,要经得起各级检验,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