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31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万庆参加。

袁玉国一行来到忠兴镇道路现场,对四好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公路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万庆所作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的报告,区交通运输局、区财政局、石马镇、忠兴镇、新桥镇及城东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袁玉国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公路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游仙建区以来,交通状况发生了巨大变化。交通、道路相关部门按照“依法治交、依法治路”总体要求,有力开展道路执法工作,有效保护了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为促进游仙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认识执法职能交叉、养护管理难、建管资金短缺等问题仍然存在。

袁玉国要求,一要深化宣传,严格执法。加大对《公路法》的贯彻落实力度,努力营造依法治路的良好氛围。加强《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遵守法规自觉性。交通执法部门要完全依照道路管理的职权范围、行政执法规定执行。二要围绕建管,做好保障。一是政策保障,在巩固执法成果的基础上,逐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公路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有序推进;二是资金保障,争取主管部门资金支持,落实重点公路、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养护等配套资金;三是人员保障,不断壮大交通执法队伍,提高交通执法的整体效率和水平。三要落实责任,抓好安全。强化公路安全责任,构建安全责任体系。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的原则,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责任主体,科学确定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目标。通过严格执法及时发现、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