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游仙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6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区人民政府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公司石马厂区废弃污染治理情况、游仙镇石垭村养殖场关停转向长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忠兴镇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以及石板镇森柏水库规划调整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绵阳游仙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完成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区政府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区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生态系统格局总体稳定。

视察组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垃圾转运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垃圾运转设施的建管和运营工作,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治理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流域、居民聚焦点等区域存量生活垃圾,构建干净、整洁、美观的城乡环境。二要持续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完善污水官网建设,从源头上提高污水收集率;改善污水处理技术方法,完善污水处理管理机制,有效提高污水处理率。三要持续加强散乱污企业的治理。一是加强跟踪监督,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做好整治排查分类,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明确整治措施;三是加强联合检查执法,加大治污力度,从严执法、严格管理。四要持续提高大气、水质、土壤监测能力。一是技术设备上,加大投入提升;二是队伍建设上,加强监测人员培训,合理补充专业人员。五要持续做好污染源管理。严肃查处企业破坏土壤环境违法行为;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理;减少生活污染,建立村庄保洁制度,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