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天宝蜜柚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1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蜜柚作为梓潼县特色产业和农业转型升级主打产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7万亩,规模效益初步显现,为了进一步推动蜜柚产业做优品质,提升品牌效益,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梓潼县蜜柚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宏仁乡和小垭乡,实地察看了宏仁蜜柚出口基地和集配中心以及小垭乡全胜村柑橘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乡政府和业主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蜜柚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并针对标准化种植体系不够完善、精深加工企业较为薄弱、品质品牌建设不够突出等问题,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组建专业团队,进一步统一技术标准,建立健全蜜柚标准化种植体系,切实提升蜜柚品质;二是大力引进蜜柚精深加工企业,进一步完善销售体系,建立蜜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延伸产品供应期限,增加产品附加值;三是加强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在做大产业的同时,做响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副主任王和平、陈红、白涛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敏陪同视察。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