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09 11:4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梓潼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召开。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安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和平、陈红、白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民办教育工作情况和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针对民办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对民办教育工作的引导,构建多元化的办学格局;二是继续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加大财政投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三是依法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督管理,加强教学督导,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对全县民办教育学校的整体规划,做到规模适宜、布局合理。

针对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至少具备同时处理两件以上的较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落实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经费和设施,整合资源,建设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配齐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整合技防设备;三是深化乡镇安办(应急办)改革,试行统一的分管领导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救援水平和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五是继续做好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继续抓好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