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扎实筹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0-06-19 16: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监督的工作的相关要求,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走访、座谈和调研,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找实,为开展专题询问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一是坚持科学谋划,由相关委(室)牵头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开展方式和关键节点,经主任会议研究审定后印发各专委会、委(室)和相关单位部门;二是广泛征集意见,组织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共同围绕市场主体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建言献策;三是深入调研,由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各企业和工信、商务经合等职能部门进行深度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了解查找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中存在的制度和机制问题。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扎实筹备,力争通过此次专题询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县域内的贯彻落实,促进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