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来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县联动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9 09: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一行到梓潼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县联动监督调研。梓潼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副主任梁安君,副县长蒲远富,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牛镇诺鼎机电公司、经开区福欣食品公司、观瀚商贸网店、县城永辉超市,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梓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远富汇报了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情况,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就业促进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县)人大代表围绕就业促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梓潼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梓潼的就业促进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项政策落地有声有色。县政府及其各部门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不断增加就业岗位,稳定了民心。

调研组建议:梓潼县一是要继续对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并按照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的要求强化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人群和机制体制下功夫,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稳定性;三是要深入挖掘梓潼悠久的文化特色,加强文旅融合,培养文旅新兴行业,促进产业链延伸,增强就业创业的活力。

 

 

(梓潼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