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6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信访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副主任王和平、洪涛、陈红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绍春,县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政府办、信访群工局、安监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科工商务局、水务局、林业局、许州镇等单位、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在信访和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针对信访工作机制不健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够落实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关于信访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法治宣传,牢固树立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识;三是建立完善重大决策前的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减少信访发生;四是综合运用各种处理方式,尤其要加强对信访劝返机制的管理,规范信访秩序。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严格督促整改到位, 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