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述职测评,测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8-12-16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县国土资源局赵局长满意票23票,基本满意票1票,县工商质监局梁局长满意票21票,基本满意票3票……”,主持人在梓潼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当场庄严宣布8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测评情况。虽然正值寒冬,时间已是下午五点过了,但是会场里座无虚席,近百名参会人员都全神贯注地关注着测评结果,当主持人宣布8名测评对象测评结果均为满意时,会场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代表着人民心底的满意,也表明了对测评对象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为切实加强对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使其依法履职,2018年12月12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这次述职测评工作。开展此项工作前通过召开会前动员会、征求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七部门意见、开展调研、研判等方式,为形成高质量的述测测评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测评会不仅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部参加,还特别邀请了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监察委主任、法检两院领导、县委组织部、政府办、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乡镇负责人和部份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采取测评对象述职、点评与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述职人员主要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一是贯彻执行县委、政府决议、决定情况;二是对宪法和法律尊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执行情况;三是履职以来完成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情况;四是参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召开的会议、视察、调研活动情况;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述职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测评结果将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文件向县委报告,同时以县人大常委会文件通报县政府,述职及审议测评结束后,要形成书面测评意见,由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向述职测评对象进行反馈,述职测评对象对存在的不足将限期整改。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