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梓潼县人大

梓潼县开展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梓潼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投票表决了2019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根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县人民政府要在本年度全部完成票决出的民生项目。为了进一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重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6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主持召开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建,副县长蒲远富、高安,以及7个重点民生项目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项目牵头单位关于项目内容和建设进度的情况汇报,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发言。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陈红宣布了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相关专委会和委室负责,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参与的项目实施监督小组,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具体负责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

会上,黄建指出,要充分利用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机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再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各牵头单位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再次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抓早抓小。

杜林平强调,开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更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充分体现,做好这项工作,不仅有利于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和任务的落地落实,还能进一步帮助政府推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杜林平要求,一是明确监督原则,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要坚持县委领导原则、问题导向原则和监督与支持并重原则,致力发现问题,提出问题,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报告;二是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主动参与项目的综合协调,推动项目提升整体进度;三是各监督小组要注重监督的方式方法,多到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多听取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并及时收集整理,转交县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梓潼县人大常委办公室)